【Ben个人向故事】从北京到哈尔滨(三)


排了好久的队终于取到票了。

3小时44分钟的车程,下午一点半开车,到厦门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他拖着行李箱,询问陌生人附近有没有可以住宿的地方。

得到的回答大部分是“不好意思,我也不是本地人,路过而已。”要不就是“你手机上查一下呗。”

Ben边在手机上搜索,边找计程车,他没有什么节省的概念,看到眼花缭乱的推荐顿时更懵,不知道该选择哪一家住。

他找到计程车,问司机:“大哥,能带我去最近的一家旅馆吗?”司机见他穿着朴素,不像有钱人的样子,直接载他去了附近一家小旅馆。

前台说其余房间已经住满,只有二楼最后一间房空着。Ben笑眯眯说不要紧啦,能住一晚上就可以了。他拿了房卡,把沉重的行李箱拎上楼,走到走廊尽头的一间房开门进去。

地方不大,但里面打扫得很干净。Ben把行李箱打开,取出换洗的内裤和自己带的毛巾,然后把箱子合上,躺在床上点外卖。

阿叔打电话过来问他到哪儿了,他在床上打了个滚儿,开心地说:“我已经到旅馆啦。”

“那挺好的,注意安全。”阿叔神秘兮兮地说,“记得不要住在最后一间啊。”

“为什么啊?”Ben不明白。

阿叔低沉道:“那里阳气不足,非常容易闹鬼。阿沁姑妈之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回去以后就生了一场大病。”

Ben一下从床上弹起来,穿着鞋子说:“不要担心,我不怕的啦。”阿叔说女儿催他去做饭,然后就挂了电话。Ben一溜烟跑到楼下问前台:“你好,这里还有别的房间吗?”

很多客人都不愿意住最后一间,前台一脸抱歉地说:“没有了。”

“如果我去其它地方住,会不会有别的房间?”

前台当然想留住他,看他傻头傻脑的模样,试着骗一骗。如果对方的傻只是表象的话,大不了被骂一顿:“连我们这种小旅馆都住满了,酒店还会有房间吗?”

Ben听了之后觉得好有道理,垂头丧气地回去。他打开手机搜索“如果入住最后一间房怎么办”,跳出来一系列入住酒店的做法。

Ben按照上面说的,进去之前先敲了三下门,然后小心翼翼推开门,侧着身体贴紧墙壁挪进去。还要高声打招呼,让另类住客知道有人要入住,他大声说:“你好!我叫Ben!来自香港!我人很好的!”

房间里空荡荡的,风从未关的门外溜进来,吹得窗帘微微动荡,Ben缩着脖子更害怕了。

他立刻把房间所有的灯全部打开,然后到厕所冲了好几次马桶,转身被镜子里的自己吓一大跳。

Ben畏惧地走出卫生间,顺手带上房门,蹑手蹑脚地走向床,轻轻把被子掀起,拍一拍枕头:“我,我今天,要住,住这里沃。”

好像也没什么其它事了吧。Ben环顾四周屁股坐在软软的床上,又觉得到处都是自己看不见的东西。说不定自己旁边现在就坐着一个……

“咚咚咚”

Ben惊恐地大叫:“啊!”

“先生,您的外卖。”

Ben拍拍胸口:“哦,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他去门口取了外卖,坐在凳子一口一口吃,圆溜溜的眼睛瞪得老大,警惕地看着房间每个角落。

晚上洗完澡,他把除了外套之外所有的衣服都穿好,躲进被子里,开着房间的灯睡觉。房间灯光惨白地照在墙壁上,看久了便觉得墙壁泛着阴绿色。他按照网上的指示把拖鞋一正一反摆放,生怕灵体会穿鞋子上他身。

电视机是坏的,房间静得可怕。

Ben害怕地缩在被子里,也不知是几点入睡。

他在睡梦中,身体有了种非常真实的下坠感,仿佛在掉入万丈深渊。Ben在梦里吓得要死,他知道自己在做梦,拼命想醒来。费力睁开眼后,发觉自己的身体动弹不得,像被什么东西牢牢压着,根本起不了身。

完了,完了。

他能清楚地看见房间里的物品,梦里所见肯定和现实有偏差,所以他认定自己此刻不是在做梦。外头风大,房间松动的玻璃窗被吹得砰砰响,好似一阵急促的敲门声。Ben太害怕了,挣扎好久才猛地坐起来。深吸一口气,他惊恐地望着冷清的房间,玻璃响的声音还在持续,并且愈演愈烈。Ben大叫一声,穿上鞋子跑出门。

出门转身,迎面撞到一个结实的东西上。这么晚了,走廊上又没有障碍物,他刚才撞到了什么?

Ben怕得一屁股坐到地上,闭眼抱着头不停摇:“不要缠着我,不要缠着我啊……”

“谁他妈缠着你!大晚上不睡觉,叫什么叫,你有病啊!”

Ben被人踢了一脚,听见对方暴躁的声音后慢慢抬起头。一个有胡渣,精气神不大好的男人厌恶地看着自己。Ben激动地说:“啊!你是活人!”

那个看上去很颓的男人脸色一下子变了,捏着拳头暴怒:“你给我闭嘴!”

Ben不害怕对方的拳头,他一把抱住活人的大腿:“求你,收留我一晚上行吗?”

“什么?”男人一愣。

“我,我房间闹鬼,我害怕……”

男人皱眉:“你在说什么几把玩意儿?”

Ben苦苦哀求:“真的,我很害怕,我就在你房间呆一个晚上!我,我可以睡地上!”

男人疲惫的面容上出现戒备:“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好人?”

Ben从口袋里掏出皮夹子,苦唧唧地说:“我是好人的,我可以付你钱,你让我待一个晚上吧。”

男人垂着眼,一言不发,像是在思考。Ben眼巴巴地望着他,男人忽然叹了口气:“算了……你进来吧。”

评论(14)
热度(24)
 
© 即便是如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