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Ben】阿哥

@繁花落尽君辞去


第二章


Ben今天不用送货,他一觉睡到中午。起来之后就准备去超市买点日常用品。


买了许多东西,Ben出超市时怀里抱了几个大包。他平时送货时间是不定的,但大多都是夜间回来,难得白天有空,所以他一次性就买了许多。


抱着几个大包走在路上的Ben走路时身子不自觉地左右微晃,这让他显得有些滑稽。走到一半,他听见身后传来别人的争吵声。Ben鼓着嘴边往前走还边回头看,直到撞到了人他才知道不好。


“对不起对不起。”Ben连忙低头道歉。


Bill边低头整理衣服边骂:“你个痴线!走路不长眼啊!”


Ben听见别人生气了,继续道歉:“真的对不起。”


Bill不想与他过多纠缠,自己还得去赴约。刚想说今天有急事就不跟你计较的Bill在抬头之后便愣了一下。


如果说这个人穿得得体一点,有品位一点,也许自己真的以为在照镜子。


Ben也发现了对面这个人跟自己长得一样,他用力闭了一下眼睛,猛地睁开后发现那个人还在那里,真的和自己长得一样。


Bill心里暗骂了一句见了鬼了,但他更情愿自己什么没有看见。眼前这个人眼角还留有淤青,很可能就是前两次替自己挨打的人。不过无论这个人是什么身份都不重要,他只想当做自己根本没有看见这个人。所以这下他骂人的话还没出口,就准备绕开眼前人走了。


Ben反应过来,眼睛里立刻溢满了激动,他抱着那一堆东西小跑着追上Bill。


“阿哥!阿哥!”Ben一边笑一边喊。


Bill冷着脸全当没听见,自顾自走着。


Ben抱着那一堆东西,走的时候身体往仰,他追上Bill后带着小跑的步子,侧头叫道:“阿哥。”


Bill心里窝火,他面无表情地往前走也不看Ben:“我不是你阿哥。”


Ben扭着脖子:“你是我阿哥。阿哥!”


“我不认识你。”


Ben撅了撅嘴,很快又眼带笑意:“阿哥,我是Ben,你叫什么名字呀?”


Bill突然停住了脚步,转身对刚刚刹住车的Ben,带着警告的语气说:“我不是阿哥,我从小到大没有兄弟!你别跟着我,否则我就对你不客气。”


Ben说:“可是你就是我阿哥啊。”


“你连你哥哥叫什么都不知道,别在这里给我攀亲附戚!”Bill说完转身就走。


Ben把怀里的东西往上提了提,又笨拙地追上:“阿哥!等等我!”


“我说了别跟着我!”Bill咬牙说。


Ben才不听他的,自顾自说:“阿妈说,我有阿哥。只是小的时候走丢了。你跟我长得一样,肯定就是我阿哥!”


Bill不再反驳,他突然伸出手,一股脑儿地把Ben手里的东西抢过来丢在地上。Ben大吃一惊,连忙蹲下来在地上捡东西。Bill趁机开跑,当Bill整理好地上的东西上,他口中的“阿哥”早就没影了。




Bill一口气跑到了黄太家。这个黄太年纪也有五十岁了,就是保养得好,皮肤紧致光滑,身材也姣好,根本看不出五十岁的样子。Bill傍上她的原因就是这个女人的老公患了癌症,死得早,他们膝下无子,黄先生就把遗产全部留给了他太太。


简单地说就是没什么危险。


一进门Bill就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黄太,黄太斜眼看了一下他,嘴里吐出一口烟,那烟雾在空中转了几圈便散了。


“你差点迟到。”


Bill不喜欢烟味,但是这是个富婆,还得靠她赚钱。于是Bill就讨好地凑上去,用吻代替回答。这个女人刚吸过烟,浑身上下一股子烟味,尤其是嘴里。Bill心里厌恶,却还用力地亲吻着这个女人。




Ben没有追上他阿哥,甚至连阿哥的名字都没有问到。他气馁地抱着东西回了公寓,不过其实心里还是很开心的,至少他见到了他阿哥。一想到这个,Ben又自己一个人傻笑起来。


放下东西,他第一时间跑到抽屉前,拉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一个相框。Ben高兴得想哭:“阿妈,Ben找到阿哥了。”




与那个女人纠缠了一下午,Bill想起来晚上还约了朱老板的太太,他亲吻了一下床上女人的嘴角,说:“宝贝儿,我今晚有事,就不陪你了。”


就算对方问起什么事儿,Bill都已经想好了脱身的借口。可是那个女人却什么也没问,只是淡淡地:“嗯。”


Bill庆幸自己碰上个不多问的,但同时也在提防这个女人,不要她是个表面和善却在背后捅自己一刀的人。




本来Bill都快忘了下午见到那个人的事,结果现在Bill很后悔没把朱太太送给他的车开出来。


“阿哥!”


Ben像个小学生那样站在那里,傻傻地笑着。


Bill头顿时大了起来,他不理会Ben直接从他身边绕过。Ben赶紧转身跟上Bill:“阿哥,阿哥……”


“丢!我再说一遍我不是你哥哥!”Bill忍不住朝Ben挥起拳头。Ben吓得往后缩了一下,但很快又追上去,想起阿哥挥起的拳头只好小心翼翼地问:“阿哥,我叫Ben,你叫什么?”


“你不要再跟着我了!我跟你没关系。”


Ben急道:“阿哥,你不要不认我……我……我知道我不聪明,但我不会给你拖后腿的……阿哥……”


“滚开啦!”


Ben还是跟着他,Bill恼火极了,他想去打这个老是满口“阿哥”的人,但他一挥手,Ben就抱着头往回跑。他一转身,Ben就又跟了上来。就这样反反复复了好几次,Bill的耐心也已经被磨光了。


Bill停了下来,Ben也乖乖地停下站在他旁边。Bill一咬牙从口袋里掏出一叠钱,Ben愣了住了。Bill拉起Ben的手,把钱塞到他手里,一字一句地说:“给你钱。你现在给我走,就当我们两个没见过面。”


Ben急道:“阿哥,我、我不要钱!”


“那你到底想怎么样!”Bill朝他吼道,Ben吓得闭起眼身子往后缩。


过了一会儿,Ben偷偷睁开一只眼睛,看见他阿哥已经走远了。Ben转身朝他阿哥的背影喊:“我……我想知道你的名字!”


那个背影稍微滞了一下,然后头也不回地往前走了。


“阿哥!阿哥!”Ben手放在嘴边朝远处喊了几声,却没再追上去。


评论(12)
热度(93)
 
© 即便是如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