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B】无题



Bill觉得这个故事一点新意都没有。



偏偏Ben还一副期待地看着他:“阿哥,我觉得这个故事写的好好啊,Alice好厉害!”



Bill翻了个白眼,从柜子里把小盒子拿出来丢到Ben面前:“想看就跟我说,编这么个故事有意思吗?”



Ben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怕你骂我。”




Bill瞥了他一眼:“没锁,你自己打开吧。”




Ben乐呵呵地把小盒子打开,发现里面的空的:“阿哥,东西呢?”



Bill说:“昨天晚上咱们用完了。”




Ben傻傻地问:“用完了什么呀。”




Bill说:“垃圾桶里喽。”




Ben跑到垃圾桶旁边,看见里面的东西,默默红了脸。








何蓉霜别集:



Ben不知道阿哥的盒子里到底装了什么,一次在好奇心的促使下偷偷拿出盒子,却发现盒子上有一把小锁。




Bill正巧回来,看见Ben站在柜子前,手里捧着他的盒子。Bill冲上去给了他一巴掌,怒气冲冲地夺下盒子,又恶狠狠地瞪着Ben。




Ben捂着头,不敢说话,更不敢抬头看Bill。因为他这次的确做错了。




“你个傻仔,其他没学会倒学会偷东西了!”




不是Ben做的他不会承认。




Ben慌忙说:“阿哥我没有偷东西!”




“没有?我告诉你,这里面装的是钱!你拿出来看不是为了偷是为了什么!”




哦。原来是钱啊。




也是。阿哥最喜欢钱了,这么宝贝的东西肯定要藏起来啊。Ben知道了答案,不再说话,只是低着头任由Bill的辱骂。他也不生气,因为他确实不该翻阿哥的东西。




可是为什么要用这么点大的盒子装钱呢,那些富婆给的钱远远不止这么点啊。




Ben趁Bill心情好的时候问过这个问题,Bill有些得意地说:“每接一个人,我就放一张一百。”




“那我的呢?”Ben小心翼翼地问。




Bill给了他后脑勺一掌,骂骂咧咧道:“你个衰仔关我屁事!”




Ben揉揉脑袋,不敢做声。





Bill一般称呼Ben为傻仔,这个称呼Ben是很不喜欢的。他不觉得自己傻,可是他又不敢向Bill提。




Bill在小时候就对Ben打骂不止,打头这个习惯也是从儿时一直延续到现在。阿妈还在的时候可能会对Bill进行呵斥,说要照顾弟弟不能总是动不动就打他,然而他们最后一个亲人也离开了。




没人再管他们俩,他们俩成了孤儿。也没人再管Bill,没人再帮Ben。




Bill对Ben的厌恶与日俱增,Ben终于忍不住问为什么的时候,Bill喊骂道:“翅膀硬了学会顶嘴了啊!没我帮你你肯定要出事!”




说起来,Ben对Bill也没什么感情。两个人难得独处的时候,Ben心里仅有的一些兄弟情也会被恐惧担忧所淹没。




他奢望被这个唯一的亲人关心一下,但奢望终究是奢望。




但也不排除特殊情况,比如说他前一晚做了阿哥的替更之后,Bill就邪恶地笑着问他,昨天那个女人搞得你爽不爽。




Ben不想理他,又不想被打,只好傻傻地点头。




他忍受着Bill的呼来唤去,在一起的时候他要看Bill的脸色。不在一起的时候,Bill用电话操纵着,指使他什么时候做什么事,不给他一些自由。




哦,也有自由。就是他白天开货车的时候可以胡思乱想一些东西。




说恨吧,Ben恨得绝对不轻。他已经二十五岁了,尽管知道自己会经常做错事,但他也不想完全让别人掌控他的一举一动。尽管那个人是他的哥哥。




也因为那个人是他的哥哥,Ben不愿意做的事还是会被迫做。




Ben没有谈过恋爱,所以肉体的付出只能使他得到一种宣泄。可要是碰到一些脾气不好的富婆,Ben就像一根按摩棒,随意听那些女人差遣。她们有时会在做的时候,一边叫着Bill的名字,一边在舒爽中掐打着Ben。




Ben越来越不想和Bill说话,他恨他。





春暖花开,一阵带着暖意的春风吹进Ben的心里。




他遇见了Alice。




这个女人对他怎么会这么好啊,可是当Ben想到这个女人只是把自己当成Bill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了。




他就是他,为什么要做Bill的替身。




Alice很快接受了他不是Bill的事实,有一次Alice问他:“你哥哥到底喜欢男人还是喜欢女人?”




Ben歪头想了想:“阿哥不喜欢男人也不喜欢女人,他只喜欢他自己。”




Bill曾经说过,他喜欢的东西只有两样。一样是钱,一样是他自己的脸。




Ben把这话告诉Alice,Alice问:“那他是怎么能忍受的了你的存在的?”




“什么意思?”




Alice看他傻头傻脑的样子,亲了他一口,说:“你想想,照你的话来说,你哥哥是个极度自恋的人,他喜欢自己的脸,怎么会容忍另一个人跟他长得一模一样,来分享这张脸呢?”




Ben想了想:“可能他还想让我做他的替更吧。”




因为自己还有利用价值嘛,Bill还想赚更多的钱。




“你阿哥对你这样,你恨不恨他啊?”




Ben想了半天,点点头。




Alice叹了口气,Ben呆呆地说:“他还一直打我骂我,我应该……恨他的吧。”





后来Bill又来了电话,对着Ben骂道:“你个傻仔,打你电话又不接。你现在赶快回来,没我管你你肯定要出事!”




Ben气得把电话一扔,然后转身冲过去紧紧抱住Alice:“我不想离开你。”







Ben给Alice买东西,可是钱不够啊。他想就偷吧,又想到之前Bill骂他偷东西,Ben有些犹豫。可是再想想Alice,Ben下定决心。




他真不适合偷东西,被人抓住送到看守所呆了一阵。




他出来的时候Alice已经离开了。他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感觉,抱着头想哭又哭不出。自己唯一付出真心的人又不要自己了。




走在路上,被一个夜店的鸭看到了,瞪眼指着Ben,惊了半天才说:“Bill,你,你,你不是死了吗?”




Ben愣了一会儿,问:“你说什么?”




“鬼,鬼啊!”那个人疯了一般跑起来。





Bill死了,据说是枪杀,死了之前还被人毁容了。




Ben不知道他被埋在哪里,在一天晚上,他抱着Bill的盒子来到路边。




没人再管他了,他自由了。没人再骂他,没人再打他,没人再会喊他傻仔。




明明是从前自己无比希望的事,现在Ben却哭了。




也许,也没那么恨吧。





他不知道Bill的银行卡密码是多少,却想着Bill在哪里都需要用钱,没了钱他会疯的。




他想到了Bill装钱的小盒子,Ben拿小榔头把小盒子的锁敲开。




小孩牵着母亲的手路过,指着路边的人问:“那个哥哥为什么要烧钱啊?”




母亲看了一眼,那在地上燃烧的都是真钱:“不知道,也许是脑子不好。”




Ben一张一张地把钱拿出来,当钱全部拿完的时候,他发现盒子的底层是几张泛黄照片。




照片上两个缺着牙的小孩朝着镜头笑。




那两个小孩长得一模一样。





评论(1)
热度(74)
 
© 即便是如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