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世界的穿越Ⅱ(2)

A

陈霆低头系安全带:“现在去哪儿?”

“高尔夫球场。”

陈霆脸上立刻写上不情愿:“换个地方。”他可不想在今天出糗。

之前不是商量好了吗,何瀚有些惊讶地问:“又不想去了?”

“不去不去,换个地方。”陈霆不想说自己打得很烂,高尔夫球场他曾去过两次,满眼绿草坪,都只是因为生意合作伙伴喜欢这项运动,所以才去那儿打打球谈谈生意。放在平时,他是没情调去那种地方。

“那咱们上午去哪儿?”何瀚征求他意见。

“随便你。”

“有个雕塑家的艺术展……”

“不去。”

“听说新开了一家画廊……”

“不去。”

前两个地方都不去,他应该是觉得不方便动手才拒绝的吧。何瀚想了想,又问:“那马术俱乐部……”

“不去。”

哪儿也不行,祖宗还挺难伺候,何瀚随口道:“难不成去游乐园?”

陈霆:天呐……总算有个是人去的地方了。死装逼佬,前面那几个都是什么鬼提议啊!

“行。”

何瀚没想到他这次答应得那么快,笑了一声,他大概是认为游乐园人多,又吵闹,比较容易下手吧。这家伙怎么就不肯安分点儿,有什么事不能明天再说,今天先好好过个一百天纪念日不行么?

但他还是要维持住自己毫不知情的形象,微微笑道:“听你的。”

这个笑容令陈霆隐约觉得装逼佬不对劲,今天的温柔体贴未免装得太滴水不漏了。但如果这人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何瀚,他们俩也不该在今天过一百天纪念日啊。陈霆下意识从外套里摸进去,隔着一层布料并没感受到后背有什么疤痕,是自己的身体。

唉,之前又没撞到头,怎么可能又交换,是自己多疑了。

周六游乐园三种人最多,家长、小孩、情侣。

和喜欢的人来游乐园其实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无论对谁。

随处可见一个揽着另一个耳鬓厮磨、你侬我侬的情侣。虽然这种地方比较接地气,但以前他一个成天忙工作的单身汉也不会来这儿。那些个卿卿我我的画面看得陈霆有些臊,他耳尖蹿出红色,偷偷瞄了眼何瀚,那个人正四处看,应该在考虑先去哪儿玩。

他们俩的西装放在后座,去正式场合能换上。何瀚现在脖子里挂着蓝牙耳机,上身穿了件薄的酒红色卫衣,底下搭配黑色牛仔裤,一双干干净净的白色板鞋,像青春剧里的大学校草一样。三十岁的男人打扮一下,竟然嫩得像浸润在露水里刚抽了芽的新草。

两人站得很近,看到何瀚鞋子的同时也看见自己脚上那双款式相同的情侣鞋,陈霆拍拍自己的脸:清醒点,又不是小姑娘,臊什么……

他喜欢装逼佬不说话静静站着的时候,能让人体会秀色可餐的感觉,而且他一点也不认为这个词是形容女人的,何瀚那张脸真的看着就管饱。可外表全是骗人的,这混蛋对别人一套,对他陈霆又是另一套,每次不怼自己就不痛快,还美其名曰“就是因为喜欢你才对你特殊”,气得陈霆恨不得把这家伙舌头拔了!

“看好了没?”

“好了!”何瀚眼里闪过亮光,二话不说拉住陈霆手腕,“走走走,去那儿。”

还纳闷什么地方能把何大老板激动成这样,陈霆被他带着走到跟前,原来这里的项目是一个射击游戏。

老板热情地向两人介绍游戏规则,二十块一次,一把枪六发子弹,只要射中两次移动的卡通人物就能赢得奖品。

“有什么奖品?”何瀚问。

老板指了指身后柜子里的物品说:“随便挑。”

柜子里东西品种非常多,女生钟爱的大熊公仔怀里抱着两盒变形金刚拼装模型,下一层放着各式各样的耳环耳钉和情侣挂链。陈霆原本一个都瞧不上,直到一枚别致的男士胸针进入他的视野。

海军风船舵胸针,中心是一颗较大的蓝钻,圆盘上又均匀分布了八颗蓝钻,周围镶满了小钻。何瀚有套暗灰色条纹西装,翻领上戴这个肯定好看。

陈霆伸手,老板把枪交到他手上。何瀚看他有模有样的,凑上去轻笑道:“看中哪个公仔了?”

陈霆把枪对着何瀚,故作狠恶地瞪眼吓唬他:“再烦先毙了你!”

何瀚爽朗地笑了两声:“行行行,你来,不打扰你。”

远处粘着卡通人物的细传送带开始转动,每个卡通人物隔着二十厘米左右的距离,转动速度挺快,陈霆像模像样瞄准好久才开了第一枪。

没打中。

陈霆不甘心,再眯眼瞄准,镇定自若地开了第二枪。

又没打中。

妈的,看着不难呀,怎么就打不中!

陈霆沉住气,谨慎地开了第三枪。

还是没中。

陈霆:“……”

何瀚插着口袋在旁边仔细观察他的表情,宠溺又无奈地笑:演技还挺好的。

“那什么……”陈霆试图挽回一些面子,“我以前在香港的时候只用刀的,因为我有点近视,用枪打不准,哈哈。”

尴尬的笑声并没有勾起何瀚的嘲讽欲望,陈霆也不说自己眼睛已经做过激光手术的事情,为了让气氛缓和一点,他摸着枪说:“那个,我再试一次。”

“好啊。”何瀚点头。

陈霆瞥见老板友好的笑容,好像笃定自己拿不到奖似的。他偏要拿到这个奖品,气定神闲地瞄准正在移动的卡通人物。

“砰——”

没打中。

陈霆生无可恋地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没有底气地说:“别急,我下次肯定可以打中的。”

“唉,你欠一点运气。”何瀚说着从身后抱住他,随后吻了他的后颈,“来,再试试。”

装逼佬今天吃了什么药!装了这么久不仅没有露出尾巴,现在讲话这么轻柔动作这么暧昧,陈霆都不得不承认自己被他撩到了。

何瀚眼尖,见他迅速松开一只握枪的手然后伸进外套里面的口袋,动作十分敏捷。

他果然要动手了。

那里可能藏了一把匕首。

何瀚猛然扼住陈霆刚抽出口袋的手腕。

陈霆先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与此同时何瀚嘴角正扬着令人遐想的弧度,他突然觉得对方握住自己手腕的地方生出一股热意,有点不好意思,还故作云淡风轻:“你干什么?”

如果他眼珠子不转来转去,就能察觉到何瀚早已僵硬的笑容。

他手里居然拿了……一包餐巾纸?

C

他确定那个盒子里昨天还有半盒发油。

现在盒子都不知被送到哪个垃圾场去了。

何瀚垂眸认真修剪他额前的头发:“老实点儿,别动啊,别到时候剪丑了再怨我手残。”

陈霆不是太在意自己相貌的人,打趣道:“相信Tony老师的技术。”

何瀚笑:“Tony可没我这么妙手回春的技术。”

他这是成语用错了?陈霆听着不对劲,怎么琢磨这话都有点骂自己的意思。

但现在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陈霆不再多话,剪刀咔嚓声在耳边温柔地环绕,他耐心等何瀚忙完,起身后拿起洗手台架子上的刮胡刀片,趁对方扫地时装进口袋里。

先一步走出卫生间,陈霆迅速移动到沙发边,把手伸进沙发垫下面一通乱摸,没找到自己之前藏好的刀。再对方出来之前,陈霆又找了好几处藏凶器的地方,那些东西不意外地全消失了。他打开那个只有自己知道密码的保险箱,除了枪其它东西都在。

看来都被发现了,何瀚这个人藏得远比他想得还要深。

只能回厨房顺一把水果刀放在外套里面的口袋里了,但陈霆被何瀚半路截胡,急匆匆拉着出门:“就知道磨蹭,一点时间观念都没有,要是让你出去捡垃圾你都捡不到可回收的。”

陈霆被他一串莫名其妙的话搞懵了,今天这人怎么这么不正常?他愣愣地被何瀚塞进车里,又听到那人说:“喂,脑子,工作一下,拜托使唤手给你的主人系上安全带。”

“今天先去哪儿?”陈霆缓过神来问。

“游乐园。”

何瀚还以为自己挑的地方乡巴佬会满意呢。毕竟一个听土味情话都能心动到害臊的人,游乐园肯定能把他哄开心。

“不去高尔夫球场了?”

“高尔夫球场?”何瀚看了眼语出惊人的陈霆,十分疑惑道,“去打高尔夫?你是突然想起童年的滚铁环还是弹玻璃球了?”

陈霆眼皮跳跳:“什么?”

“如果你是真想去,我就找地方调头开过去。我正好是俱乐部VIP,现在预约还来得及。”

暂且不理会他奇奇怪怪的话,陈霆想了想,认为在游乐园更好动手:“既然没有准备就算了,游乐园也挺好的。”

何瀚:果然想去游乐园,居然还在我面前故意立一下高雅人设,拜托我都把你里里外外了解透了好吗?还跟我来这套,装也不装久一点,这个乡巴佬……

游乐园虽是个约会的好地方,何瀚也不常来,他寻思乡巴佬会喜欢哪个游戏项目。

跳楼机都不错的样子,乡下这么高的房子都没有吧。过山车也是个好东西,乡巴佬坐上去肯定吓得半死,然后下来腿软抱住自己。

当然,何瀚肯定不会上去坐的。

他可以陪陈霆去玩激流勇进,听说不那么刺激,自己身体肯定吃得消。

何瀚暂时想到这么多,这也应该是乡巴佬第一次来游乐园吧。可以抛去商场上的利益往来,忘却曾经黑道经历的腥风血雨,和普通人一样跟伴侣来这里玩,没有杂念,内心仿佛童真时期那般纯净坦然。

一个经历了不堪的人,洗去满身脏泥,带着一颗干净的心和最爱的人,直挺挺站在这里,拿回青春时不属于他的东西。

何瀚有时会想,他真是爱死乡巴佬内心那份淳朴的柔情了。

也不知道他会想玩什么呢?

鬼屋?碰碰车?大摆锤还是摩天轮?

他要点脸的话就不会去坐旋转木马。




评论(4)
热度(42)
 
© 即便是如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