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Ben】阿哥

第四章


自从上次那个傻仔离开后,Bill除了每次回家都能看到变着花样的食物之外,倒真没再见到Ben的身影。


今天Bill给自己放了一天假,虽说他已经习惯了每天带着虚伪的笑容去哄那些富婆,但他也不至于到每天都要去服侍人才能勉强糊口的地步。


他在这个城市里并没什么真心的朋友,Bill比谁都明白,平时那些表面上嘻嘻哈哈一起疯的人其实都是瞧不起他的。好在他不在乎,他从来不在乎别人这么看他,怎么在背后贬低他,就算别人指着他的鼻子骂他,他也能笑脸相迎,因为这些人的轻蔑对他的生活毫无影响,所以他不在乎。他真正在乎的就是他的脸和钱。


而Mike是唯一一个不图任何也从未歧视他的人。他曾经喝着Mike店里的奶茶问:“小子,你不嫌我吗?”


“为什么要嫌你?”Mike嘟了嘟嘴说,“你从事什么职业是你的自由,反正我知道你是个好人。”


Bill第一次被别人冠上好人的称号。从小到大,他被父母骂做是坏小子,被同学说成大坏蛋,长大了又做鸭,似乎他的一生都是扮演着一个反面角色。所以因为Mike的这句话,他把Mike当作是他真正的朋友。


就在他准备去找Mike的时候,就在奶茶店外面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Ben下巴磕在桌上,闷闷地说:“Mike你说阿哥为什么一直不吃我给他送的东西啊,我明明都很有心做的啊。”


Mike递给他一杯橙汁,Ben撅着嘴把杯子拖到自己跟前,盯着杯子说:“我每次去他家都看见我前一天做的动都没动过……”


Mike看着那张和Bill一样的脸,一想到如果是Bill做出这副傻傻的样子就觉得好笑。他语气柔和地说:“可能是Bill哥在忙工作,所以没回家啊,自然就没有看到你做的东西。”


Ben听了很吃惊:“阿哥工作这么忙,都不回家休息啊!那阿哥是做什么的?”


Mike想到底要不要告诉Ben,就算要告诉应该以什么委婉的方式告诉他。Mike犹豫道:“Bill哥是……”


“我说这个傻仔怎么知道我家住哪儿的。”Bill推门走了进来。


Mike惊讶地张着嘴,尴尬地不知如何接话。Ben本来背对着门,一听到身后的声音噌地站起来转身躲在墙后,然后还偷偷摸摸地探出脑袋瞧了一眼Bill,Bill正好在盯着他的方向,吓得Ben赶紧把头缩回去。


“躲什么躲!我都看见你了!”


听见Bill的这句话,Ben才磨磨蹭蹭从墙后出来,途中一直低着头,就偷偷瞧了Bill一眼。


Mike和Ben都紧张,怕被Bill责骂,所以两个人都一言不发。Bill倒像个没事人,坐在台前拿起桌上的那杯橙汁喝了一口,砸咂嘴:“Mike,你是不是我朋友啊?”


Mike解释:“我是看Ben太可怜啦,所以才……”


“停!”Bill打断Mike的话,指了指站在那里呆头呆脑的Ben,“谁告诉你他是我弟弟了?”


Mike欲言又止,他看向Ben,Ben也嘟嘴看着他,给他一个“看我阿哥就是这么不肯认我”的表情。Mike同情地对他点点头。


Bill没关心他们俩的眼神交流,他再一次看Ben的时候就被他额头上的疤吸引了。Bill想起Man爸第二次给他看的那张照片,好像那个时候Ben的额头上就都是血。Bill漫不经心问道:“喂,你头上的疤是怎么回事?”


Ben见哥哥对自己说话,还关心自己,刚刚的委屈就瞬间烟消云散了。


Bill看Ben没有回答他,不在意地顺口问:“被人打了?”


“嗯!”Ben笑着点头。


Mike早就想问Ben额头上的疤是怎么来的了,结果看Ben承认了,Mike气道:“谁打的啊,下手这么重!”


Ben摇摇头:“我也不认识。”说完就去看Bill,可是Bill没再看他,而是继续低头喝着那杯橙汁。


“不认识干嘛打你!”Mike愤愤道,“这年头该打的人不打,不该打的人却要挨打,什么世道!”


Bill手一抖橙汁就从杯口流了出来,弄得他整个下巴都是橙汁,Ben顾不上和Mike解释,赶紧去外面的桌上拿餐巾纸,然后胡乱地在Bill脸上擦着。Bill来不及拒绝,刚要张嘴说话就吃到了餐巾纸。Ben越看他偏头不让自己擦就越着急,最后恼火的Bill一把抓住了Ben的手腕。


Ben停了下来,他没有了其它动作,就直直看着Bill的眼睛。本来恼羞成怒的Bill要破口打骂的,但一抬头看见Ben那双干净的双眸,想要说的重话也没说出口。


Bill向旁边吐了一口,把嘴里的纸屑吐了出来,然后拿过Ben手中的餐巾纸,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我自己来。”


Ben塌下脑袋,站在一边看着Bill擦完脸然后转身离去。


“Mike,你说阿哥是不是生气了?”Ben垂头丧气地靠在奶茶店的沙发上。


“别多想,Bill哥就这个性格。”Mike重新递给他一杯橙汁,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


Ben接过,感激地说:“谢谢你哦。”


Mike笑笑,准备去给客人送一点免费的糕点,当他转身时,围裙兜里的手机响了。Mike掏出手机一看,是一条短信。


[不要告诉他我在哪里工作。]


评论(8)
热度(70)
 
© 即便是如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