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贺文/瀚霆】北方人和南方人谈恋爱是什么感觉(知乎体)

北方人和南方人谈恋爱是什么感觉?



瀚如烟海:



我发表一下自己的恋爱体验吧。



本人男,爱好男,29岁,山东人,当然我并不是那种性格粗狂的北方汉子。我爱人是香港人,比我大三岁,跟我一样高,比我壮一点。



他以前在香港做过大哥,所以总对自己有种“我讲话很凶”的误解。其实他平时讲粤语还好,讲起普通话真的挺软的。他是香港人,所以普通话不太标准,说出来就自带南方人糯糯的口音。



显然他察觉不到这种口音,他甚至觉得自己普通话非常非常标准,迷之自信,用他的话说就是他们社团普通话发音最准确的一个。可惜混在北方人的圈子里,就不是这种说法了,他的口音常常会削弱他原本就不强的气场。



说到这个,谈恋爱不可避免的就是吵架。



关键他偏偏觉得自己超凶啊。



可能南方人理解的凶就是挑着眉毛恶声恶气讲话?



反正每次他凶我的时候我都超想笑,他就像教训小弟一样严肃教训我:“笑什么?你应该为你所犯的错误流下两行眼泪!”



哎呀,那个故作凶狠的模样,瞪着圆溜溜的眼睛,软不拉几的口音,教导主任般的骂人内容……再想想公司里那些叽哩哇啦的北方糙汉子们,我要被我的老婆仔萌死了。



我有跟他说过这件事,他一开始不信,并表现出对北方汉子的强烈不屑。直到有一次他跟当地一个山东大哥发生口角,被人凶得噎住,被唾沫星子溅了一脸,才相信我的话。



山东大哥碰瓷,硬说我们车把他反光镜刮掉了。我本来想用钱打发掉他得了,又不差这几个钱,我爱人却要下车跟他讲道理。



我爱人一定是拿出了当年跟其他大佬谈判的气势,不然就因为那张精致的鹅蛋脸,早被粗犷的山东大哥秒杀了。刚讲两句话,那人就劈头盖脸骂过来,什么难听的都骂,硬是让我们赔钱。



我爱人当时懵了,吓得下意识眨了几下眼,心里肯定委屈,耳朵都要被震聋了吧。但在我面前,他是个older and stronger man,必须表现得勇敢。



可他吵不过别人,又凶不过别人,只能把别人打一顿。



打完人还在给人做思想教育,然后从口袋里掏汤药费给别人:“以后要好好做人,讲话的时候声音小一点,会吓着路过的老婆婆的。”



我顿时对大佬佩服得五体投地,也更加死心塌地。



都说北方男人深谙“怕媳妇就是爱媳妇”这一道理。我觉得一点毛病没有,尽管爱人是南方人,我依旧得看他脸色行事。要是遇上事儿,他不会跟你大吵大闹,恨不得邻里皆知。他喜欢跟人冷战。



其实他脾气挺好的,属于那种讲道理的人,加之我身体状况不好,所以平时对我也很温柔。他比我大,自认为成熟稳重,保护欲也很强。所以他把我惯着了,一冷战我就受不了。



有回跟我闹别扭,睡觉的时候也不赶我去外面睡,或者自己赌气到外面睡,就只是背对着我。



我搞不懂,你一个基佬为什么冷战的时候要屁股对着我。后来我扒拉他的肩膀,他不理我。我戳戳大佬的肱二头肌,他还是不理我。我摸摸大佬的屁股,然后被他揍了。



其实他心软没用力,还好我机智地装疼博同情,才换来他跟我讲话的机会。



算了不聊这些不愉快的,聊聊谈恋爱吧。




和他谈恋爱,我觉得改变最大的方面应该是饮食。南方人真的好喜欢吃甜的,我给他做菜,做什么菜都不忘记加糖,他还老是嫌甜度不够,我尝一口觉得都快被甜齁了。



有回我弟弟来我们家吃饭,回去后牙疼硬是赖在我身上。我说你霆哥喜欢吃啊,要赖就赖他。然后我弟弟就没话说了。



他还喜欢吃甜品,隔三差五吃,真奇怪他为什么不胖呢?



难道是南方人自带的体质?



不过身为前黑社会大佬,他真的不觉得一个三十二岁的大老爷们翘着二郎腿坐在公园长椅上拿勺子挖冰淇淋有什么不对的吗?虽然我觉得没有违和,但还是不能理解。



再聊聊性方面,其实和他上床超得劲的!



因为大学在美帝读的,人生第一次啪是跟一个金发碧眼的男生,感觉很棒,所以对房事很向往。后来回国后交过一个北方男友,是东北人。平时相处还好,但一叫床就是:“唉呀妈呀,老爽了!大葛(哥),那儿那儿,对对对,唉呀妈呀,老得劲儿啦……”



唉,呀,妈,呀。



我都要吓软了。



后来遇到我爱人,体验到了第三种叫床的声音。南方人特有的,销魂,色情,细声,绵长,软糯,哭腔……算了,怕和谐,毕竟不可描述。


总之真是棒极了!!



啊,还有南方人真的很喜欢雪啊!



那是我们谈恋爱的第一年冬季,他来山东看我。我们俩吃完晚饭出去压马路,天空中突然飘起雪花,他的眼睛唰一下就亮了。雪很快下大,鹅毛似的一片片落下来。落在我们俩肩上,针织帽子上,围巾上。我对下雪毫无感觉,就听见围巾里传来他蹩脚的国语:“好漂亮啊。”



我调侃说:“原来霆哥还喜欢这种小女生喜欢的东西。”



他表达自己的疑惑:“雪这么漂亮,难道你们都不喜欢吗?我们那边从不下雪的。”



我说:“那你堆雪人吗?”



他嗤笑:“这才是小女生做得吧。”



我反驳:“我弟弟小时候特别喜欢堆雪人。”



他不以为意道:“小慕本来就是little girl啊。”他笑得露出一个梨涡,帅到人神共愤,“不过雪确实很漂亮,我很喜欢。”



后来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雪,他才在山东多留了两天。



这算是地域福利吗?



最后他选择长期留在山东了,当然这不是因为雪,是因为我了。
















评论(19)
热度(163)
 
© 即便是如何 | Powered by LOFTER